哈囉女孩們

     IMG_4266.JPG           

今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平常上課妝

理工科女生真的超極少人在化妝的,更別說我念的科系是化學系了

大家對化學系做實驗或許會覺得可能是這樣↓

IMG_4134.JPG  

 

但其實我在實驗室做實驗比較像這樣↓

IMG_4136.JPG  

 

因為我念的是化學系碩士班,每天都是不斷的實驗實驗還是實驗

平常最常面對的不是人,而是燒杯/圓底瓶/外加吸不完的有機溶劑

 

但我還是要說:就算再忙還是要和自己約會

哎呀不是啦!是本身自己覺得化妝就是給自己欣賞的,看自己美美的就覺得心情超好

另外也是感覺畫了妝才感覺人從被窩中醒了(喂)

瞬間實驗失敗已經不是挫折(

 

雖然嘴巴這樣說

但我還是不敢太明目張膽的化濃妝挑戰理工男的底線

讓我們開始吧

 

IMG_4229.JPG      

化妝包是agnes.b

這個是我去日本的outlet買的,真的好便宜喔:)

日本好買到我剛踏上台灣土地就開始計畫明年的日本行了(笑)

 

以下這些都是我今天會使用的

 

上排左-右:bobbi brown冬蟲夏草粉底液

                 RMK亮采棒#02

                 KATE染眉膏

中排左-右:CS遮瑕五色盤(#02

              KATE兩色眼影             

              刷具組都是MAC(除了遮瑕刷是bobbi brown

              婕洛妮絲眼線筆(棕.黑)

              惹我眉筆(棕)

              婕洛妮絲眼線液(黑)

              資生堂護唇膏

 

右排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774(外加 植村秀海綿)

             NARS腮紅#超級高潮

      

當然要先來看看素顏(昨天3點多才睡.黑眼圈好深 )

我已經先把隱形眼鏡戴起來囉,我原本眼鏡因為度數不夠能去重配了

可以看出我真的讀書以及實驗有多認真的(才怪)

 IMG_4146.JPG     

基本上有嚴重過敏的黑眼圈

還有左邊黑圈下有少許的過敏現象

還有額頭的痘痘

 

我還真的不敢沒有遮瑕就出門(嗚嗚)

第一步呢絕對是遮瑕

因為我前幾天發過遮瑕文讓我偷懶一下用快速組圖(拜託)

IMG_4112.PNG 

 

IMG_4258.JPG  

 

   IMG_4166.JPG   

 

遮瑕後我會使用BB的粉底液少量的點在臉上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臉的底太厚,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局部上妝  

注意粉底液不要疊到遮瑕的地方

這樣會使得遮瑕部分的妝整個過於厚重

之後再使用五角海綿推勻

 

 IMG_4245.PNG  

 

P.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粉底液照的地方是左邊臉,怎麼對照妝是右邊臉

先自首可以無罪嗎?!(因為我右邊上完粉底液發現沒有拍照,只能出示左邊表誠意)

 

然後呀~右邊的臉明亮度提高,以及蘋果肌光澤更為明顯

本身其實蠻喜歡這樣的光澤感

因為我的皮膚雖然不黑但其實蠻暗沉的,睡不飽的情況更明顯

這瓶粉底液會修正我的皮膚將明亮感提升

 

IMG_4168.JPG  

 

臉上完之後不要忘記額頭也要來上粉底液喔

一樣使用刷具刷開後用海綿推勻

畢竟我會露額頭總不能有色差這樣

 擺明告訴大家我就是額頭沒化妝(笑)

 

  IMG_4172.JPG  133087345125

 

 

重要要的步驟

沾取605亮色系顏色畫在鼻梁上製造鼻梁挺挺的視覺

記得大家不要像我有時候趕時間就沒有推開啊!!!

就會像白鼻心的遠親

  

 

IMG_4170.JPG  

 

 

底妝部分就完成了

大推好萊塢的祕密,像我這樣嚴重過敏的女孩們都可以考慮入手

 

眼妝的部分呢

因為是上課妝所以不會下手太重

就是清淡路線,只要求眼睛下看時候眼皮閃亮光澤即可

IMG_4261.JPG

  IMG_4176.JPG

 

眼影部份我都習慣用刷具

覺得比較抓粉力較好,另外上上去也比較顯色

 

 

 

IMG_4255.JPG

先使用亮色系上色打亮再粉色點範圍內

之後較深的咖啡層疊再眼尾的部分(條狀範圍內)

然後再稍稍的沿著睫毛根部描繪慢慢往眼頭地方帶過   

IMG_4183.JPG  

 

眼線會先使用棕色沿著睫毛根部描繪至眼尾

我習慣會和眼頭位置對齊

然後會發現在睫毛和眼線之間會有空隙

IMG_4184.JPG  

 這時候再用黑色的眼線筆將空隙填滿

這個很重要,會使得眼睛更有神呢

 

IMG_4187.JPG  

 接著使用眼線液將剛剛眼線的線條加深

這邊很明顯看到我的眼尾是沒有勾勒起來的

是呈現與眼頭平行的狀態

我覺得這樣會使得眼神添加點無辜感

以及眼頭部分會使用眼線液製造出假眼頭的概念!

  IMG_4248.JPG

 

下眼線部分使用棕色眼線筆補在眼尾約1/3位置

在使用亮色眼影補在前面眼頭和眼中間位置

 

IMG_4251.PNG  

 

眼妝部分就這樣完成了!!!!!

我覺得畫完眼妝感覺眼睛相對有神很多

這邊我並沒有使用睫毛膏

其實原因是因為我在實驗室部分會需要使用到護目鏡

塗了睫毛膏有時候會刷到護目鏡,所以我是沒有上睫毛膏:)

IMG_4262.JPG  

畫睫毛的位置我大概是這樣抓的

 

 

11880152_1676779302545337_2026888403_n  

其實本身眉毛的是一高一低

以前都不覺得眉毛很重要(可能是因為有瀏海蓋著)

但現在真的覺得畫的好的眉毛真的是大加分

IMG_4250.JPG  

腮紅的位置呢

會以小三角形的地方為重點

然後順勢的帶到那粉紅條的位置

 

IMG_4208.JPG  

 

 

都說是上學妝了

當然要拿出學生證合照(喂)

雖然我不是青春洋溢的大學生,但好歹是碩班的姐(

 

 

IMG_4267.JPG    

 

看完對照圖

真心覺得我完全不是熬夜的料阿(嗚嗚

 

我都可以去動物園和團團圓圓當隊友了

 

 

Anyway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妝

 

謝謝一鞠躬

 

 加入訂閱 

請點我↓

擷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妝 理工女孩
    全站熱搜

    Renee ♥ 蕾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