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我今天呢

要來和大家介紹如何利用淘寶網讓大家花更多錢

不是啦!是無時無刻都可以只動動滑鼠在家當貴婦等簽收包裹就好 

 

最近我身邊的人一直問我:

友A:聽說五分埔的貨都是從淘寶來的,淘寶好像好便宜(?)

友B:最近一直聽到誰誰誰買淘寶,那是哪一間網拍阿(?)

友C:我女友上次說你在淘寶買的那件外套好看,叫我來問你怎麼買的(?)顯示為好男人狀態      

                        

心中OS:我只能說誰叫你們都不上PTT(指)

 

當然我其實一直都很願意幫大家購買淘寶網上的任何東西,

前陣子才和我實驗室夥伴一起購買了數字油畫,雖然是紅很久了

但一直都沒有下手,一來是我怕我沒有耐心,二來是我覺得我一點美術天分都沒有(雖然已經顯示為誰都能上手的油畫)

我是還蠻喜歡在lab趁老師不在大家一起聚在電腦前面看淘寶(笑)

然後就一起剁手指的節奏 

 

不過我還是總覺得是不是應該吃魚前要教他們怎麼釣魚?

痾...不是啦,我個人覺得能夠自己從一開始挑款式到和賣家洽談到拿到手上的那個過程我是很享受的

收到快遞那個瞬間有種覺得自己的小孩到了這樣

不過這小孩長的歪還是正我只能說看機率...我還是有那種收到瞬間翻了幾千個白眼的情形

但其實這些情況到後期就可以慢慢掌握出看貨品的眼光...這都是付學費的一種漫長過程才能到現在長大茁壯 

 

我總覺得我每次廢話都好多...快讓我來進入正文,我怕我會繼續聊下去

 

今天教學內容呢

1.教導如何加入會員

2.選購產品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3.付款方式(共三種 web.ATM、ATM付款信用卡)

4.集貨教學


 

這邊我會一步一步文字帶圖

 

STEP1:請先左上角註冊(好像在講廢話)

擷取1  

 

STEP2:按照上面步驟加入會員

 擷取1  

這個帳號建立之後呢,可登入和使用以下網站:淘寶、天猫、一淘、聚划算、阿里巴巴中文站等

ˇ3擷取  

到這邊就已經算完成1/3了(拍手

再來就來申請阿里旺旺

小提醒:阿里旺旺是可以和賣家直接對談,可以詢問材質重量等等...也可以拿來殺價談價錢

 擷取  

有看到那個藍色小水滴嗎?

按就是了 

擷取  

他有分三個軟體下載點windows、MAC、WIN 8 

就依據你的電腦版本為哪一個下載就可以囉 

 

接著激活支付寶

擷取  

 請按註冊

擷取  

使用個人帳戶,共4步,大家就一步一步來:)

會使用到手機認證激活喔,所以大家別亂填手機號碼(扭

擷取7  

之後就可以登錄囉

擷取  

這就是支付寶的介面 是和淘寶帳號一起綁定的

 

好了!接下來就可以進入這多彩多姿的世界了

要買淘寶要遵守以下的守則才能降低買到歪寶的機率

 

擷取9

首先請先看賣家的評價是不是好的,這是評分的第一個標準

 

再來呢,如果此家的評價你覺得普普,但你又真的很喜歡這件衣服的話呢

擷取  

將標題複製貼在搜尋的框框裡面讓他去搜尋全站的同款

不知道為什麼,淘寶的不同賣家賣同款標題似乎都一樣(?)或是大同小異

擷取  

這時候就可以自己找覺得好的店鋪

我通常都是選銷售量多的

擷取    

我都會點累積評價來看評價是不是優的

而且我個人偏好會看是不是有圖片,來確認材質是不是OK

 

評價我是一定會認真看的,畢竟我也不想要在淘寶買便宜了,但收到貨品品質很糟糕這樣

另一方面是,大陸人的評價有時候蠻好笑的,很直接..如果他覺得就值這幾個錢評價也不會和你客套迂迴(讚賞)

擷取    

選定好自己喜歡的顏色後,可以先加入購物車內,再去逛別款

最後再一起結帳就可以囉 

小提醒:就算是不同家它也會幫你按照店鋪分開,假設店A和店B,你最後考慮只要店B

一樣只要勾選店B產品就可以結帳喔

 

擷取    

 

如果大家對材質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點右邊的藍色小水滴

就可以和掌櫃聊天談心殺價 

 

進入購買之後的頁面就會面臨到到底要配送到什麼地方呢?!

先讓我們跳著講配送問題吧

      

配送回台灣

配送通常分為兩種:

1.直送→傻瓜式操作,適合只夠買單家店鋪的東西,又或者真的很想快速收貨  

缺點:價錢通常比集貨昂貴

2.集貨→兩段式操作,集合多家店鋪的商品再一起寄回台灣,適合跨多家店鋪或是分批購買  

缺點:等待時間比較長

  

 

淘寶這邊呢,你可以看到選擇物流方式

第1個選項就是黑貓直送回台灣

  擷取1        

如同上面說的,看起來選擇1件衣服只要14塊人民幣很便宜,而且中國大陸段免運費!!

BUT 這個BUT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只夠買一件也許可以考慮黑貓直送,但是隨著公斤數增加..你會發現運費也跟著越來越貴...

除非口帶夠深然後又不想等時間要不然完全不建議

擷取    

第二個選項就是集貨

如果你買很多KG數又或者購買多家,就可以選擇先送到集貨再回台灣

 他就如同中繼點一樣,把店A.店B.店C 你購買的東西呢,放在D中繼點,然後在從海外寄回台灣到你手上

擷取  

我怕大家看不懂,我做了個流程圖(應該不會更看不懂吧(

這個重要的中繼點呢,就是我們俗稱的集貨

以前這個淘寶官方只有三間,新竹是最近加進去的,所以剛開始總是會較便宜的...

但我想過不久應該就和其它間一樣了(笑

官方這部分可設定到台灣後要送貨到府或是超商取貨,同時,國際轉運的費用也會在轉運前一併付清

 

不過我自己本身是沒有使用過官方集貨,我都是自己另外找的

當然這就是看個人,你們也可以自己選擇官方集貨,但我就是喜歡自己找

其實是我個人覺得官方的價錢真的是太貴了 

擷取  

怎麼說呢,讓我來替大家解釋一下

淘寶都是最低以1KG計算,即使你的貨品是0.6KG他還是以1KG計算

相反的1.1就變成2KG計算了喔(小提醒:所以出貨前一定要和掌櫃詢問衣服實際的公斤數喔 

 

圓通是首重18.0/KG 續重:8.0/500g 

這就意味著如果你的公斤數為1.65KG , 那你光運費就必須花18+8+8=34RMB

只能說它的好處大概就是可以寄到7-11或是全家取貨這樣

 

所以呢!我還是喜歡自己找配合的集貨

我個人覺得除了便宜一點之外內,就是可以隨時透過旺旺和集貨確認貨品的進度

集貨有很多間,可以自行找尋自己喜歡的,上海永衡 佳速 迪快 千里馬 溢誠..這些都是不錯的 

我個人是都上海佳速配合運送.台灣運送端是黑貓

 

擷取  

找到你們自己喜歡的配合集貨之後呢!

請把收貨地址改成廠商的地址喔(通常集貨會把自己的地址寫再備註地方)

收件人是:OO轉XXXXX 收

OO就是集貨點收件人名字     XXXXX就是你的淘寶帳號

東西到了集貨區之後,就會用阿里旺旺通知你貨品到了要怎麼配送以及告知你總共物品多少KG

1-5KG    17RMB/KG(已含税)
6-10KG   14RMB/KG
11KG以上 12RMB/KG 

包稅     16RMB/KG

特貨     28RMB/KG

 

像這次我購買的商品加起來共8.9KG算9KG

 

那我就是屬於 6-10KG   14RMB/KG 

擷取

那我就到店鋪中找6-10KG的點進去下標(依你需要的公斤數下標)

填寫或告知集貨你台灣的地址就可以囉 

 

P.S.因有人詢問,另外補充特貨

何謂特貨呢?! 

ANS:A類特貨:手機、平板、電腦、含一般電池的電子商品(統稱3C類)

        B類特貨:乾貨食品(限真空包裝且1公斤以下)

        C類特貨:含液、膏、粉末狀商品(限3公斤以下)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無法走正常管道回來的貨品,(所以就要請私人集貨幫你寄回來台灣

 

小提醒:千千萬萬不要使用官方集貨,因為你只會被退貨(笑

 

所以呢,相對的,特貨的價錢也相對比較高喔!!!

 

我拿我平常合作的廠商為例:特貨 28RMB/KG(就是一種很貴的節奏

建議大家要買的話,保險作法請先詢問集貨區廠商能不能幫你寄回台灣喔 

 

付款方式

我會介紹三種付款方式

1. WebATM轉帳

2.ATM轉帳

3.國際信用卡

 

先來講講WebATM轉帳

 

使用玉山銀行WebATM、ATM的匯款方式,匯率採用玉山銀行匯率,而且手續費只需1%

 

就算沒有玉山銀行也可以使用WebATM或是ATM匯款。(但最近看PTT有人在討論玉山現在的匯率好像變不好了

而且要收取跨行手續費的費用喔(重要!)

優點:只要1%手續費

 

缺點:玉山銀行現在匯率不穩定,以前都是看即期匯率,

 

 

WebATM 付款流程

 擷取   

ATM轉帳

 

p.s.WebATM、ATM不同處為WebATM可以使用讀卡機付款,

而ATM就必須記下此筆訂單對應之帳號,並於繳費期間24小時內,透過ATM自動櫃員機完成轉帳繳費

 

 

WebATM 付款流程

 

 

 

擷取    

 

 

國際信用卡

支付寶支持全球發卡機構發行的Visa、MasterCard、JCB國際信用卡。

 

我都是使用花旗VISA卡,它是依據國際匯率組織的匯率做計算,直接把RMB換算成台幣

 

如果是Master Card.會先把RMB轉成美金,再回台幣

 

建議大家刷卡前可以詢問一下自己的刷卡公司,看有沒有優惠或是怎麼計算匯率差

 

手續費是4.5%(支付寶3%+海外1.5%)!老實說,還真的是蠻貴的

 

信用卡 付款流程

 

擷取    

 

付款完成之後呢,就可以等掌櫃出貨囉

擷取  

可以查詢你的你的物流追蹤看現在貨品到底在哪了喔 

 

 

這真的是非常長的一篇

希望大家都可以利用淘寶便宜買衣服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訂閱喔

我會努力寫更多更好文章給大家 

請點我↓

擷取  

 

 10/20更新 

咳咳 想跟大家說 
 
我創了個小fb專頁
 
 
一直很想有個小天地可以和大家一起聊聊天談心講化妝買衣服一起剁手指(笑
 
終於在昨天有個這個衝動去完成這件事情
 
現在當然剛剛創立 人真的很少少 
 
 
 
所以可以麻煩大家來按讚 以後可以一起剁手指 好嘛好嘛(扭
 
 
我以後也會想更多文章給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教學 輕鬆買衣服
    全站熱搜

    Renee ♥ 蕾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